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省电影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本报杭州9月11日讯 (记者 陆遥) 9月10日至11日,浙江省电影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代表们为全省电影事业繁荣发展和省影协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大会选举产生了72人组成的第八届理事会以及第八届主席团,高克明连任主席。

  过去5年来,浙江电影产业呈规模化、精品化发展,年均独立出品或联合出品电影数量不断提升,作品类型丰富、题材多元、质量上乘,斩获金鸡奖、百花奖、华表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等诸多奖项。一大批浙产影片票房过亿。浙江电影“凤凰奖”权威性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中国戏曲电影展、网络电影大赛、微电影奖评选等积极推动电影艺术多元化发展,成立全国第一个影视产业文联,“横漂”表演艺术培训等文艺惠民服务深受欢迎,中国·浙江电影周走出国门,增进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展示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省电影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0-09-12 21380455 2 2020年09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