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汇集最强导师团队 组建艺术精英阵容

“文艺名家孵化计划”集体签约

  本报杭州9月10日讯 (记者 陆遥) 为扎实推进“文化浙江”建设,着力打造与浙江“三地一窗口”相适应的文化高地,壮大我省文艺发展领军人物队伍,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和支持下,省文联于年初启动“文艺名家孵化计划”。9月10日,浙江省“文艺名家孵化计划”签约暨名家学院秋季公开课启动。省文联相关负责人向55名导师颁发聘书,68名我省优秀中青年艺术家与省文联现场签约。

  今年初,省文联发布《浙江省文艺名家孵化计划》,美术、书法、戏剧、曲艺、民间文艺等相关省级文艺家协会随后发布了具体实施方案。

  “文艺名家孵化计划”涵盖了美术、书法、戏剧、曲艺、民间工艺等5个位列全国第一方阵的艺术门类,由各门类在全国具有非凡影响、在专业领域具有精深造诣、人品文品俱佳的艺术大家组成导师团,从全省符合条件的190名初选对象中遴选68名中青年翘楚加以培育。这是对浙江文艺发展具有深远意义的创新之举。

  据介绍,孵化计划将通过名师指导、集中培训、主题创作、采风观摩、评论引导、交流提升、宣传推广、成果展示等一系列手段,为培育对象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指导和服务。力争经过3到5年时间,促进培育对象丰富学养、提升涵养、开阔眼界、精进造诣,最终推出10名左右在国家级重大文艺评奖和展赛展演中获得优异成绩、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文艺名家。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文艺名家孵化计划”集体签约 2020-09-11 21376042 2 2020年09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