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一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

  今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时,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重要讲话精神,朝着打造“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砥砺奋进。打造“重要窗口”怎么干?最重要的是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一以贯之、一贯到底。

  历史的峰回路转中,总有一些东西一脉相承。2003年7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以马克思主义战略家的宽广视野和远见卓识提出了“八八战略”。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历届省委、省政府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推进浙江工作的总方略。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建设“重要窗口”本质上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延续升华。两者具有“普遍”与“特殊”、“量变”与“质变”、“内在”与“外在”的一致性。“八八战略”的深入实施为建设“重要窗口”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物质基础、群众基础。建设“重要窗口”必须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在战略谋划、战役组织、战术体系上汲取“八八战略”的思想精髓,努力实现传承到创新的集成升华、从过程到结果的递进跃升。践行“八八战略”取得的成效,需要通过“重要窗口”的建设全面立体地展示出来。

  践行“八八战略”,打造“重要窗口”,尤需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扣紧“忠实”二字。“忠”,就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之心、爱戴之心、拥护之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实”,就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锻造过硬本领,弘扬优良作风,切实做好工作,干出实实在在的成绩。

  持之以恒,才能创造美好生活;驰而不息,方能夺取胜利果实。放眼世界,正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但我们要保持定力。形势和任务会变,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战略定力不能变,续写“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的战略意志不能变,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战略目标不能变。对“八八战略”领会越深入、贯彻越坚决,思想上就越清醒坚定,行动上就越坚决有力,就一定能取得打造“重要窗口”的丰硕成果,彰显“八八战略”的真理伟力、实践伟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结合新阶段新形势把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开启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2020-09-11 21376439 2 2020年09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