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迪拜中国学校昨日开学

教育部委托杭州承办,为第一所海外全日制中国学校

  本报讯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曹可可 边玉臣) 9月1日下午2时(迪拜当地时间上午10时),迪拜中国学校成立仪式暨2020学年开学典礼以视频连线方式在杭州和迪拜两地同时举行。

  据悉,教育部委托杭州市教育局承办的迪拜中国学校,是教育部首批海外中国国际学校试点单位,也是第一所海外全日制中国学校,肩负着中国教育走出去的重要使命。该校委托杭州第二中学教育集团运营,2020年该校设小学1至5年级,未来学校办学层次将逐步扩展至幼儿园、初高中,为在迪拜的中国公民、广大华人及当地民众提供与国内一致的基础教育服务。

  “迪拜有30多万华人,这所学校的创办可以为当地华人子女提供更加优质的中国基础教育服务。”在开学典礼杭州会场,杭州第二中学校长尚可介绍,迪拜中国学校是一所具有中国特色的学校,所以择优确定了27位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的骨干教师,作为第一批外派教师奔赴迪拜。在课程设置上,以中国全日制课程为主,开齐开足浙江省中小学现行全部学科的课程(包括校本课程)。同时,该校还会根据迪拜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求,开设迪拜地方课程,如阿拉伯语、社会学、道德学等,以及部分国际课程。

  记者了解到,迪拜中国学校在筹建过程中,得到迪拜当地中资企业的全力支持,纷纷捐助资金和相关设施设备,支持学校在疫情期间顺利开学。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迪拜中国学校昨日开学 2020-09-02 21334845 2 2020年09月0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