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聚焦丽水景宁——

畲家茶香飘千里

  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发起的《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大型移动视频新闻行动,今天推出第18期视频,走进丽水景宁。

  景宁惠明茶自唐代开始种植,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位于敕木山南麓的惠明寺村是景宁惠明茶核心主产区,在这个畲族村落里,大部分村民以种植茶叶为生。

  随着景宁融入长三角的步伐越走越深,经过品种改良和产业扶持的惠明茶进入了更广阔的市场。如今,惠明寺村已有2100亩茶叶基地,产值达到2000多万元。今年,村里超过三分之一的茶叶订单来自以上海为主的长三角地区。

  惠明茶已然成为村民致富的金叶子。12岁开始学习手工制茶技艺的雷顺平,已与茶叶打了30多年交道,他今年种茶制茶的收入达到40余万元,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让我们跟随雷顺平,一起到这个景宁畲族村去感受惠明茶带来的清香。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畲家茶香飘千里 2020-08-31 浙江日报2020-08-3100004 2 2020年08月3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