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德清以“微改革”
提升群众获得感

计划每年推出两批项目

  本报讯 (记者 方臻子 吴丽燕 通讯员 王钰涵) “终于能在家门口配到药了!”日前,51岁的德清新市镇肿瘤患者老姜,第一次在家门口的新市健保集团德清中西医结合医院配到了治疗用药。而此前老姜每半个月需要换乘两趟公交车前往湖州市区配药,需要花费半天。这是德清实施首批18项“微改革”给群众带来的实实在在便利。

  德清目前承担着97项省级以上改革试点。德清县委政研室(改革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德清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抓大不放小”,对群众操心小事、企业烦心小事、干部关心小事,进行“微改革”。

  今年5月初,德清县委政研室(改革办)从200多条群众意见建议、基层工作反映中梳理出首批18项“微改革”实施清单,并对外公布,涉及交通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建立工伤事故联合处置机制”,深化了德清县全国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实行电梯‘智慧监管’新模式”,将“全省全域数字治理试验区”的触角延伸到每一台电梯;一名上海游客关于“旅游点应多设急救设施”的建议,被纳入“医共体试点”的“微改革”事项……

  为确保改革推进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反馈,德清县委政研室(改革办)牵头,对落到各部门的“微改革”进程实行评估、交办、督查、销号的全流程项目化管理。目前,首批18项“微改革”正在陆续实施完成。

  “打通改革中最细微的‘神经末梢’,让老百姓进一步享受改革红利,是‘微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德清县委政研室(改革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微改革”推进德清治理现代化,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据悉,德清还建立了“微改革”备用库,计划每年推出两批“微改革”项目。目前新一轮的“微改革”建议征集工作已经完成,9月将正式对外公布第二批“微改革”实施清单。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德清以“微改革”
提升群众获得感
2020-08-29 21168677 2 2020年08月2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