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江中医药大学开设中医直博班

  本报讯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陈翔 金聪伟) 今年,浙江中医药大学首次开设中医“国医丹溪”直博实验班,录取的学生在高考中排名全省前一万名,大学本科阶段将免除所有学费,还可以免试攻读博士。

  “我们从博士招生指标中拿出了12个名额用于‘国医丹溪’实验班招生,就是要把这批执着学习中医的孩子培养成一流中医人才。”该校校长陈忠介绍,按照培养计划,“国医丹溪”实验班按三阶段培养,即本科阶段、本博贯通阶段和博士阶段,三阶段循序渐进,保持各个阶段的延伸和融通。学制9年至10年,其中本科阶段4年,本博贯通阶段2年至3年(学博2年,专博3年),博士阶段3年。

  完成所有学制,可获本科毕业证书和医学学士学位,以及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医学博士学位证书。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浙江中医药大学开设中医直博班 2020-08-27 21307966 2 2020年08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