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本报杭州8月26日讯 (记者 陆遥) 8月25日至26日,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召开。代表们为全省民间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和省民协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以及第九届主席团,杭间连任主席。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新的协会章程。大会提出,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要紧握时代脉搏,担当民间文艺发展使命;面向基层一线,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坚持扎根民间,打造民间文艺特色精品;深入田野调研,秉持学术立会,深耕民间文艺理论事业;拓宽工作视野,增强外宣意识,推动跨界民间文艺交流;挖掘优秀人才,提升队伍素质,促进民间文艺创新发展;加强联络协调,凝聚会员,推动协会长效发展。

  5年来,省民协履职尽责,服务文化浙江建设,我省民间文艺之花大放异彩。省民协自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各门类捷报频传。泥金彩漆《十里红妆系列》、黄杨木雕《大唐盛世系列》、石雕《紫气东来》、竹根雕《福贵齐芳》、石雕《秋硕图》、民俗表演《拼字龙》、皮影戏《水漫金山》、仙居花灯《和颜悦色》、学术著作《运河记忆——嘉兴船民生活口述实录》、民间文学《苍南童谣》、紫檀镶嵌《箍桶记》等11项获“山花奖”,同期5年获奖数量为全国第一。民间文艺工作者既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又时时关切民生,服务人民。从“两美”浙江到“两个高水平”建设,从G20峰会场所到农村文化礼堂,从剿灭劣Ⅴ类水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的匠心从不缺位。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0-08-27 21308906 2 2020年08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