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下城 5位老人连续6年义务送清凉

来一碗“奶奶牌”绿豆汤

  本报讯 “外面气温这么高,能喝上一碗绿豆汤真是太解暑了……”夏日的每周二、四,在杭州市下城区白兔墩巷东新卫生服务中心边的凉亭里,都能看见几位奶奶的忙碌身影。凉亭旁的牌子上印着醒目的“邻里乐清凉消暑点”。附近的居民亲切地称之为:“奶奶牌”绿豆汤。

  这个小摊是由5位平均年龄68岁的奶奶打理的。摊位发起人陈奶奶今年已经75岁了,住在杭氧社区。“小摊2015年夏天开张,以前我们是在社区的养老服务中心免费派送的,位置比较偏。”陈奶奶说,后来看到卫生服务中心附近人比较多,就把摊位搬到这里了。

  6年来,摊位收获了众多“粉丝”,外卖员、清洁工、附近的居民……都是摊位的常客。

  (共享联盟下城站 柳景春 通讯员 赵寄言 项唯唯 本报记者 王逸群)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来一碗“奶奶牌”绿豆汤 2020-08-20 浙江日报2020-08-2000021 2 2020年08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