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全国无党派人士考察团来浙考察

车俊会见考察团一行

  本报杭州8月19日讯 (记者 王国锋) 18日,中央统战部组织全国无党派人士考察团赴我省,围绕“提升数据要素价值,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主题开展为期4天的考察。19日,省委书记车俊会见了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为领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雷为团长的考察团一行。

  车俊对考察团来浙考察表示欢迎。他说,无党派人士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党外知识分子是我国发展建设中重要的人才库和智囊团。浙江统战资源丰富,浙江省委对统战工作、无党派人士工作一直高度重视。当前,全省上下正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重要窗口”。这不仅需要全省上下的实干苦干,也需要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强大外力外脑的共同努力。希望中央统战部进一步加强对浙江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指导,也希望考察团成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浙江、支持浙江,聚焦数字经济发展、人才引领、创新策源、产业创新和创新生态等方面,多提真知灼见、多牵线搭桥,帮助浙江更好地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邹晓东对浙江近年来改革发展特别是统筹打好“两战”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他表示,考察团将认真总结浙江发展数字经济的好做法好经验,为党中央、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18日、19日,全国无党派人士考察团分别与省及杭州市有关部门、企业和研发机构负责人座谈,考察相关企业和创新平台。20日将赴宁波考察。

  陈金彪、熊建平参加会见,高兴夫参加省有关部门座谈会。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全国无党派人士考察团来浙考察 2020-08-20 21276652 2 2020年08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