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党建联盟赋能永康门锁产业发展

  本报讯 (通讯员 胡清波 胡砚芝) “为企业如何保护知识产权提供了很多解决方案,让我们受益匪浅。”不久前,在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上,永康智能门(锁)产业党建联盟选派的“三师”红马甲服务团,为参展企业解答法律、税务、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问题480多人次,获得了较好反响。

  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在资金、法律、生产等方面遇到了新困难新问题。智能门(锁)产业是永康主导产业之一。为更好地促进该行业发展,永康成立了智能门(锁)产业党建联盟,通过设置轮值主席、制定党建联盟公约、选派“红盟顾问”等,推行大事联商、组织联建、资源联享、活动联办的“四联”制度,促使102家会员单位抱团发展。7月该市智能门(锁)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9.9%。

  作为“红盟顾问”之一,永康金融办积极助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如永康农商银行向联盟一次性授信10亿元,专属推出“链贷通”供应链系列贷款套餐。目前已举办政银企对接会7场,协调解决联盟企业贷款3.29亿元。

  作为党建联盟聘任的“红色质量监测基地”,永康市质量技术监测研究院对符合要求的小微企业检测费用给予7折优惠,还开放了两个免费实验室,为门(锁)企提供全年免费专项服务。今年以来累计组建专家团队5个,解决质量技术难题18个,减免费用70多万元。

  党建联盟成立以来,围绕“产学研一体化、金融支持、电商销售、智能化信息改造”等主题,至今已开展智汇论坛、技术沙龙、“红领讲门道”讲坛等18次,收集并解决难题68个。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党建联盟赋能永康门锁产业发展 2020-08-11 21235426 2 2020年08月1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