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聚焦金义新区(金东)——

绿廊苗海看蝶变

  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发起的《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大型移动视频新闻行动,今天推出第十一期视频,走进金华金义新区(金东区)。

  蜿蜒盘旋的山路、绿意盎然的苗木,驱车于金义新区(金东区)澧浦镇的苗木种植基地,满山的茶梅、茶花、红豆杉……让人心旷神怡。

  70岁的许五富是土生土长的澧浦镇口溪坑村人。从自家半亩自留地起家,如今他已是当地家喻户晓的苗木种植大户。在他的示范带领下,周边村民纷纷加入种苗大军。

  如今,金义新区(金东区)已成为我省花卉苗木重点产区之一。老许家集农业观光、旅游度假、养生休闲等为一体的生态康养基地也正在建设中。从种植苗木到发展“美丽经济”,让我们跟着老许一起去感受绿美新生活。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绿廊苗海看蝶变 2020-08-11 浙江日报2020-08-1100004 2 2020年08月1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