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只排一次队 办好两件事

磐安车驾管和处罚“一窗通办”

  本报讯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葛妍君 徐雨桑 黄丽萍) 近日,磐安县新渥街道的傅先生走进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驾驶证到期换证业务,在综合窗口,傅先生先处理了违章,接着又办理了驾驶证换证业务。这一趟下来,排队加办事,只花了半小时。

  今年以来,磐安县交警大队车管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新业务用房启用为契机,延伸服务触角,完善办事流程,健全“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便民服务举措,创新推出车驾管业务和处罚业务“一窗通办”举措。

  由于场地限制,以前交警大队的车管所与处罚中心位于不同地方,群众若要同时办理相关业务就得跑两个地方,取两次号,排两次队。今年7月起,群众可以在一个大厅办两件事。

  由于两项业务分属两条完全不同的业务线,磐安车管所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操作培训,确保每个人都做到规定熟知、业务熟练。

  “一窗通办”顺利上线,当地群众办理业务也实现了合理分流,除了配备同时办理“两件事”的“综合业务”窗口,也保留了单独办理车驾管、处罚业务的窗口,供群众按需选择,大大压缩了等待时间和办理时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磐安车驾管和处罚“一窗通办” 2020-08-10 21231350 2 2020年08月1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