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长三角开展跨省统一环境执法

  本报讯 (记者 郑亚丽)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启动“跨省统一环境执法”模式。近日,由我省嘉善县、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三地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组成的综合执法队,首次对示范区开展跨界联合现场检查行动。

  今年5月,嘉善县、青浦区、吴江区三地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发文成立示范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本轮联合检查行动为今年首次,历时2天,分组检查重点企业10家,发现环境违法行为1起,已由青浦生态环境部门立案查处;发现废气收集不到位、危废贮存不规范、企业台账记录不完整等环境管理问题5个,均要求整改并由属地生态环境部门跟踪落实。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综合执法队将通过交叉互查、联合检查、跨界执法的方式,积极探索示范区环境执法一体化监管新模式。

  接下来,示范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将按照《2020年两区一县环境联合执法工作计划》和《两区一县环境执法跨界现场检查互认工作方案》,继续开展跨省联合执法。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长三角开展跨省统一环境执法 2020-07-28 21173200 2 2020年07月2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