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高温保民生
落细再落细

  这几日,我省天气以晴热高温为主。高温天气下,不少人可以吹着空调,享受难得的夏日清凉,但也有很多人要冒着高温工作。快递员、建筑工人、电力工人、交警等等,不管气温多高,他们都要坚守岗位,不辞辛劳地为大家提供周到服务。

  对这类群体,我们别忘了报以关怀。有关部门要加大检查执法密度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维护好劳动者的权益。用人单位要关爱劳动者,落实好高温津贴、休息等保障措施,让为城市流汗的劳动者获得应有的尊重。

  高温天还会加大城市用水用电等公共服务的负荷。有关部门要加强基本公共服务,积极掌控调度,确保居民用水用电不受影响。同时,每一家企业、每一个单位和每一个个体都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安全宣传和排查,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

  持续高温天气既“烤”验着人们的身体和心理,也“烤”验着各项工作。越是这种时候,越要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坚持以人为本,把民生保障工作做得更完善一点、更细致一点。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高温保民生
落细再落细
2020-07-24 21158918 2 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