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热热热!我省出现大范围高温

预计24日起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本报杭州7月23日讯 (记者 来逸晨) 青田、文成39.4℃!云和39.3℃!“大暑”节气已至,高温开始在浙江“大展拳脚”。7月23日,全省约90%的气象站测出了35℃及以上的高温。除沿海岛屿之外,其他大部地区最高温度达35℃-38℃,其中青田、文成、云和当日最高温突破39℃。

  防暑降温工作提上日程。在位于云和县的浙江新云木业集团有限公司玩具生产车间,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用品已到位。这几日,企业新购的一批电扇到了,实现一个工位一台电扇。在松阳县市政广场、车站等附近的公交站点旁,志愿者们搭起了“茶乡有爱”凉茶摊,每天能送出5桶共500斤左右的凉茶。

  据省气象台值班首席预报员娄小芬介绍,近期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省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白天受太阳短波辐射影响,地面温度逐步上升。同时,副热带高压控制区盛行下沉气流,会形成一定的下沉增温效应,因而导致浙江出现大范围高温。

  预计24日起,受弱冷空气影响,副高南落,降雨回归,高温天气会有一定程度缓解。其中24日浙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各地需注意防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热热热!我省出现大范围高温 2020-07-24 21158863 2 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