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发挥省直机关党员“八小时外”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进社区 共建好家园

  本报讯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邵春晓) “我报名参加了今晚的机关党员志愿服务,要早点去!”日前,杭州市滨江区钱潮社区仁苑小区,省水利厅团工委书记朱绍英下班回到家没多久,匆匆扒了几口饭,向家人交代一声,就立即赶往小区不远处的钱塘江堤防,和其他19名同住该小区的省直机关党员,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

  为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八小时外”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为社区建设赋能助力,5月31日,省直机关工委在杭州政苑、府苑、圣苑、冠苑、仁苑、和苑等6个省直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居住区,发起“党员进社区 共建好家园”试点工作。目前已基本实现应报到尽报到,近1400名实际报到党员以相邻楼栋为单位“组编”成36支先锋志愿队。

  如何将志愿服务与社区需要、群众需求、党员特长精准对接?省直机关工委通过搭建钉钉群、“我对社区说”“社区对我说”等平台,构建工委、厅(局)、社区和先锋志愿队多方联动机制。

  积极配合社区开展“一盔一带”政策宣传与文明劝导,主动调查社区基层设施建设薄弱环节并积极制订服务清单,踊跃参与社区便民服务、认领微心愿、结对高龄老人等活动……社区除了根据自身需要不定期发布具体任务外,针对当前治理难题,还可通过这些平台向机关党员提出要求。

  “接下来,我们将逐步扩大机关党员进社区的范围,推动他们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为百姓解忧,构建机关与社区联动、党员与群众互助的社区治理新格局。”省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党员进社区 共建好家园 2020-07-24 21157361 2 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