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金东

“三员”队伍暖心服务

  本报讯 (区委报道组 盛瀚潇 董珊君) 近日,金华苏宁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和司机代表握手言和,一起拖了半年之久的劳资纠纷终于解决。牵头调解的驻企干部庄文华心中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今年以来,金华市金东区深化“三服务”活动,结合干部所学专业、熟悉行业、擅长领域等,适配服务岗位,下基层进企业帮助解决难题,激励引导干部以实干导向推动构建服务型政府。全区通过建立驻企服务员、民情民访代办员和基层网格员“三员”队伍,实行周三集中服务、周末学堂充电、包乡走村接单、红色代办跑腿、直播带货助农等10项服务举措,帮助解决各行各业难题,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化解群众纠纷。

  在“白色森林——生日小镇”项目推动过程中,由于前期受疫情影响,项目投资方资金周转困难,金东区税务局“红色代跑员”及时赶到项目现场审核比对,落实惠企政策,帮助投资方减免费用近37万元。投资方负责人王平感动地说:“这么大热天,他们跑来帮我们兑现政策,减下来的费用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真的很感谢,我们更有发展信心了。”在农村,为帮助村民解决农产品滞销的燃眉之急,1.2万名农村党员帮农民吆喝推销,3.5万名网格员帮助联系电商平台,打开产品销路,直接或间接带动农产品销售3.2亿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三员”队伍暖心服务 2020-07-22 21148052 2 2020年07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