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今日衢州

政府当“红娘” 银企喜“联姻”

开化精准助力企业稳产达产

胡卓姗

  “贷款难题终于解决了。有了200万元资金注入,我们增加生产线、扩大产能的发展计划可以如期实施了。”近日,开化工业园区第一届政银企对接沙龙举办后,浙江炭福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琪迅速与多家银行对接和沟通,申请贷款。

  浙江炭福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销售生物炭为主的企业,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宅家人员多,取暖炭的需求激增,企业迫切需要扩大产能。但由于公司是外地客商,没有本地资产担保,融资成了难题。眼看着新生产线即将投产,资金却没到位,周琪的心里很是着急。这时,政银企对接沙龙为企业和多家金融机构搭建起了面对面交流的平台。

  “小微企业融资比较困难。”周琪说,以往单独跑每个银行费时费力,很多银行的贷款政策也不清楚,很难针对性地解决贷款问题。这次对接沙龙让企业直接面对多家金融机构,快速、高效、无间隙地与金融机构建立了联系。“新的金融产品和灵活的担保方式为我们解决了难题,200万元贷款将由不同金融机构分期分批提供,用于公司的两次新技改。”

  摸准实情、精准施策。在分类收集企业相关融资需求后,开化第一时间组织了这次政银企对接沙龙。与浙江炭福新能源有限公司一样,沙龙为开化33家企业与13家金融机构、县人行搭建了产需对接的平台,一些企业和机构当天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各项业务均在顺利推进。

  2月份以来,伴随着“暖企10条”“金融助企11条”等政策的相继落地,在政府“有形之手”的作用下,开化积极探索政银企合作新途径,引导金融机构落实惠企稳企政策,精准助力企业稳产达产。截至4月底,共为疫情防控相关和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减免利息410万元,节约企业转贷成本1181万元,减少担保成本费36万元。

  “政府搭台当银企‘红娘’,为三方合作共赢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开化县金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县将探索建立政银企常态化对接机制,为银企合作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


浙江日报 今日衢州 00014 开化精准助力企业稳产达产 2020-07-22 浙江日报2020-07-2200013 2 2020年07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