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观点

亚洲网络创新中心项目从立项到开工仅用48天

杭州临平新城:审批加速度 服务不“掉线”

  “真没想到,从立项到开工仅仅用了48天时间!感谢工作人员忙前忙后,帮我们节约了宝贵的时间。审批时间快一天,就能帮我们节约一天的财务成本。”近日,位于杭州临平新城的亚洲网络创新中心项目正式动工,项目建设负责人陈建东不停为临平新城管委会的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点赞。

  近年来,浙江省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其中一大重点是压缩投资项目审批时间。亚洲网络创新中心项目是一个外商投资项目,从立项到开工仅用48天,临平新城是如何做到的?

  今年3月,亚洲网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竞得余政储出[2020]2号地块,该地块共17.46亩,为商业商务用地。竞得土地后,该公司计划投资8185万美元在地块上建设亚洲网络创新中心总部大楼。

  土地出让后,临平新城管委会深化“三服务”,立即与亚洲网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建立常态化联系。得知该公司希望尽早开工建设后,临平新城管委会迅速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成立项目推进专班,排出项目开工前期工序表,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细化节点、设定时限。

  细看该项目的开工前期工序表,开工前的工作量和难度不小——报批内容包括地勘、规划方案报批、不动产权办理、施工图联审、渣土外运等,足足有20余项,涉及国土、住建、城管、消防等10多个余杭区级部门和单位。

  临平新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企业的需求,就是推动他们不断前进的动力;虽然难度不小,但“破难”是服务企业应有的底色。

  得知项目业主是第一次涉足项目开发建设后,项目专班立即指定专人对接,帮助业主根据实际情况设计好报批“路线图”,准备所需材料,全程跟踪了解项目审批进度;帮助项目业主与区级审批部门无缝对接,改变了以往投资项目业主“多头跑、多次跑”,有效提高审批效率;对于其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实时在线进行解答并帮助解决。

  3月20日拿地,5月13日立项,6月29日动工。临平新城、余杭区级部门和业主密切配合,仅用48天就完成了亚洲网络创新中心项目从立项到动工的全部审批。而以往,从拿地到实际动工这一过程,往往需要9至12个月。

  陈建东说,在与临平新城管委会工作人员对接过程中,听到最多的两句话就是“来了新城就是自家人,要把最好的给自家人”和“我们不怕麻烦,就怕你们捂着,我们无法及时为你们解决”,“这就是好的营商环境!”

  临平新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建设过程中,临平新城也将继续做好服务、攻坚克难,抓细抓实各个环节,确保项目高质量如期完成。


浙江日报 观点 00006 杭州临平新城:审批加速度 服务不“掉线” 2020-07-14 浙江日报2020-07-1400067 2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