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观点

招才引智 桐庐引导县域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高达5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最多6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每年1.5万元的现金奖励……在桐庐县,一系列律师人才奖励政策的出台,向青年律师抛出了橄榄枝,也让中小律所发展有了“硬支撑”。

  为有效助推律师行业健康发展,桐庐县出台《关于推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全省律师行业“扬帆行动”为契机,围绕精准扶持、拓展服务、教育整顿、执业保障,“给政策”“给平台”“给责任”“给环境”,助力律师事业和律师人才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护航发展,政策先行。桐庐县通过发布倾斜政策、加大奖励力度,给予优秀律师事务所、律师行业领军人才、新执业律师相关奖励和补助,促进桐庐律师事业和律师队伍大发展。

  桐庐县将律师人才纳入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列入转型发展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开发目录,按人才政策发放1万~5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在桐庐执业满3年后加倍补贴。

  此外,“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或“省级优秀律师事务所”在桐庐设立分所并承诺服务期满5年的,分别给予60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对成功招引县外符合司法行政机关考核条件的律师3名以上的律所,给予2万元的一次性补助,鼓励中小律所做大做强、争先创优。

  对于青年律师,桐庐十分注重人才引育和精准扶持。新实习律师在桐庐律师事务所实习并承诺考核合格后在桐庐执业的,实习期间每月补助1000元,年度不超过1万元。初次执业并承诺在桐庐执业5年以上的律师,前3年可获每年1.5万元的奖励。

  围绕法律服务再提升,桐庐县通过出台《桐庐县委县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则》,全面推行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制度,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引导企业加大对法律事务投入,推进企业“法律体检”工作,满足各类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引导律师或律师事务所拓展公益性服务,为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等公益性普法活动,强化律师公共法律服务作用。

  环境好方能聚人才。桐庐努力为律师行业发展提供优良的执业环境,保障律师调查取证权,拓宽律师参政议政的途径,维护律师合法权益。定期评估律师执业环境,净化法律服务市场,及时发现和解决律师在执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浙江日报 观点 00006 招才引智 桐庐引导县域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2020-07-14 浙江日报2020-07-1400063 2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