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坎坷人生留下闪亮印记

盲人推拿师去世捐献器官

  本报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曹燕芳) 杭州盲人推拿师童丰的生命,通过这样的方式得到延续——7月12日上午,记者从省红十字会获悉,两位因为他捐赠的肝脏成功实施肝移植手术的器官衰竭患者,生命体征恢复平稳。

  6月28日,50岁的童丰因冠心病、心跳呼吸骤停晕倒在家里,经过10余天的抢救治疗,生命仍然无法挽回。7月9日下午4时,在浙江省红十字会协调员的帮助下,童丰的妻子小何(化名)在《器官捐献确认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两个多小时后,童丰被推入浙大一院手术室,过世后,捐献肝脏。

  童丰的人生充满坎坷。1973年的冬天,年幼的他因先天性失明被遗弃在杭州某幼儿园。在福利院的帮助和社会的关爱下,童丰进入学校学习,并学会了推拿技术。1986年学成后,童丰选择回到养育他的杭州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他说:“是福利院把我养大,我要把所学的技能用在福利院的孩子身上,为他们做点事。”

  2016年,童丰来到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工作,服务对象从孩子变成了残疾人,但不变的是那颗爱心。

  小何说,童丰是个善良的人,用捐献器官的方式回报国家和社会对他的养育和帮助,也是他的心愿。童丰用自己的乐观、坚韧、担当和善良,为人生留下了闪亮的印记。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盲人推拿师去世捐献器官 2020-07-13 21106570 2 2020年07月1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