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宁波成立全省首个政府部门电力执法机构

电力设施保护有了“定海神针”

  本报讯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王幕宾 严传标) 日前,宁波市能源局电力执法科会同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首次联合开展输电线路现场隐患排查行动。据了解,宁波市能源局电力执法科是全省首个政府部门电力执法机构。

  电力设施保护是保障供用电安全、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关键环节。当前,宁波电网各变电站周边及输电线路保护区仍有不少安全隐患,包括现场粗暴施工、易漂浮物堆积等。此外,有的群众对电力设施保护的重要性普遍认识不足,电力保护职责划分也存在盲区。

  为此,宁波市能源局成立电力执法科。该执法机构的职能是推动电力设施保护、电网调度管理、查处窃电等工作的开展,维护消费者和企业在用电方面的合法权益,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助力。此后,该执法机构将定期开展联合检查行动,不断完善电力执法日常工作机制,有效遏制各类破坏电力设施事故,保障电网运行安全稳定。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电力设施保护有了“定海神针” 2020-07-13 21106787 2 2020年07月1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