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众志成城 决战梅汛

武警

多路官兵紧急驰援

  本报讯 (记者 丁珊 通讯员 黄畅 吴先德) 7月8日上午,新安江水库建成以来首次9孔全开泄洪。为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武警总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要求杭州支队、机动支队、湖州支队300多名官兵火速集结,第一时间赶赴建德、桐庐、富阳等多地抗洪抢险。

  “集合!”7月8日早晨5时许,一声声急促的集合哨音响起,武警杭州支队100多名官兵迅速集合,向建德、桐庐、富阳方向疾驰。与此同时,机动支队官兵也在紧张有序地准备着。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到20分钟,近200人的抢险救援分队完成人员集结、物资装载和登车编队,火速奔赴160多公里外的任务点。

  同样闻令而动的,还有武警湖州支队。7月8日上午9时,武警官兵携带冲锋舟、救生圈、救生绳索等物资,急速赶往富阳,进行先期勘察并拟定抢险方案。


浙江日报 众志成城 决战梅汛 00002 多路官兵紧急驰援 2020-07-09 浙江日报2020-07-0900012 2 2020年07月0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