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奋战12小时,防洪堤脱险

  本报杭州7月3日讯 (记者 曾艺 通讯员 钱凌芸 刘杰) “橡胶坝下游防洪堤被冲毁,请求支援!”7月3日上午8时许,受持续暴雨影响,位于杭州市桐庐县瑶琳镇永安村的毕浦电站橡胶坝下游防洪堤部分被冲毁,电站巡查员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向桐庐县林水局、瑶琳镇政府等汇报情况。

  20分钟后,瑶琳镇、县林水局、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组织人员赶到现场,启动应急抢修。瑶琳镇水利专管员陆琪告诉记者,被冲毁的防洪堤长度有30余米,往年并未出现过被冲毁的情况:“今年梅雨季雨水量比往年多,持续的洪水冲刷,导致橡胶坝下游防洪堤堤脚被‘掏空’。”

  经过一系列紧张的抢修工作,截至当晚7时,左侧毕浦电站橡胶坝已经抬高至最大高程,为减小左岸洪水冲击,右侧毕浦电站橡胶坝已经放倒,现场安排2台挖机、1台铲车、18辆货车开始填筑塘渣并做好防冲合金网兜措施。险情得到控制的背后,是五六十名工作人员冒雨从早上8时一直工作到晚上8时。

  “因为降雨还在继续,抢险道路狭小,专家组考虑夜间作业风险较大,我们计划到7月4日早上6时再开始施工。”一直守在现场的党员陆琪说。

  险情发生后,瑶琳镇永安村立即撤离防洪堤附近居民及工厂员工,并转移生活物资,及时封锁防洪堤附近区域。同时加大巡查频次,在相关路口安排执勤人员,提醒路人禁止进入。此外,村里又安排人员加紧收割毛竹,进行路面清障,保障渣土车辆等有关工程车通行。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奋战12小时,防洪堤脱险 2020-07-04 21068093 2 2020年07月0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