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我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一场新闻发布会

公务员招考将适当增设考点

  我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一场新闻发布会

公务员招考将适当增设考点

  本报杭州6月29日讯 (记者 黄慧仙 沈听雨) 6月29日,我省召开第五十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卫生健康委、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了公众关注的问题。

  据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8日至6月28日,我省由政府组织的重点地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人数为335.8万人。在明确“应检尽检”费用由各地政府承担的同时,我省率先将学生去发热门诊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的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并于4月30日进一步将政策扩大到所有参保对象。

  针对7月26日我省即将举行的公务员招录与遴选笔试,该负责人说,我省将适当增设考点,减少考点内的考场数,降低人员密度。如天气状况许可,考场可采用自然通风。考点还将在相对独立的区间设立临时隔离室,用于应急处置。考点启用前,须对考场、候考室等全部设施开展通风、消毒、杀菌等环境卫生整治。“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考点将设立特殊考场,主要用于健康码为‘绿码’但临时出现发热等症状、没有流行病学史的考生应试。”该负责人说,省人事考试院将在考前14天开始收集报考对象、考务人员的健康状况信息。仍在隔离治疗的患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现场考试。

  同时,我省将进一步加强船员换班管理服务和沿海港口疫情防控。为有效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又切实满足船员换班合理需求,我省落实沿海属地责任,按照“应换尽换、应上尽上、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原则,加快中国籍船员换班审批速度,严格落实无特殊情况抵港48小时内完成换班申请上岸要求。4月1日以来,全省累计完成829艘次、10012名船员换班,日均换班112人,受检换班船员未发现相关病例。

  “为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我省在对换班下船船员开展核酸检测的同时,对所有抵港船修船舶、远洋渔船等在船船员也实行全员检测,确认无异常情况后再安排离港或船修。”该负责人说,我省进一步完善国际船员健康申报机制,提前进行疫情研判;并开展所有海港码头全覆盖防疫检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消除潜在风险。

  此外,对于当前一些企业面临生产经营困难的问题,我省积极减轻企业负担,制定进一步助力市场主体纾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尤其是顶格落实好中央扶持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措施,将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对小微企业自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对中小微企业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等优惠政策,一并延长到今年年底。同时,我省将降低工商业电价5%的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将降低企业到户水价、气价10%的政策延长到今年9月底,对今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水资源费、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按规定标准的80%收取。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公务员招考将适当增设考点 2020-06-30 浙江日报2020-06-3000004;21046217 2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