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浙江广电集团
融媒体新闻中心成立

  本报杭州6月29日讯 (记者 沈听雨) 6月29日,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挂牌成立,新亮相的融媒体新闻中心将聚合浙江广电集团优质内容资源、渠道终端,全力拓展小屏、优化大屏,打造展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生动实践的融合传播大平台。

  当天,全新改版的“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凸显原创性、视频化、交互感,将策划时政视频、民生热点、超级话题、特别直播等内容。同时,浙江卫视大屏栏目全面升级,多档栏目多屏互动,打造早中晚、大容量、多样态的“全天候融合新闻带”。

  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还全新赋能“蓝媒号”融媒矩阵,成立“蓝媒联盟”,构建“1+101+X”体系,与全省11市广电融媒体中心,90个县市区融媒体中心,人民日报“人民号”、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等新媒体平台以及阿里、腾讯、字节跳动等平台合作签约,让更多优质原创融合内容形成传播影响力和品牌竞争力。此外,同步组建的“蓝媒学院”,将联动各级融媒体中心,培养新媒体人才,多平台协作,共同打造浙江具有影响力的融媒联盟和全国头部新媒体阵营。

  现场,精准扶贫公益活动“886助跑行动”正式启动,将聚焦8个对口地区,投放8亿元广告资源,推出6项助跑行动,展示决胜全面小康中的浙江担当。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浙江广电集团
融媒体新闻中心成立
2020-06-30 浙江日报2020-06-3000004 2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