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金专刊

余杭鸬鸟:引才兴乡村

  近日,一场主题为“燕子归巢·振兴乡村”的青年学子、人才创客联盟行活动,在余杭西部的鸬鸟镇举行,旨在破解山里“青年人留不住又引不进”的困境,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基层平台。

  针对毕业生,鸬鸟镇提供了精准的人才扶持政策培训,不仅专门走访当地特色的农业园区、旅游企业、民宿主体等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送上助企引才政策,同时发布了11家企业共20个暑期实践岗位,为后续留才做好铺垫。

  此前,鸬鸟镇已经着手建立青年常态化传帮带联系机制,通过“走亲连心三服务”建立了应届大学生信息库,组建了人才联络微信群,打破了地域空间的限制,便于即时沟通交流、服务跟进。线下新的人才之家、两新服务驿站也将入驻升级后的党群服务中心,为企业和人才提供活动阵地。

  据悉,鸬鸟镇正与浙江大学、中国美院、浙江外国语学院开展深度校地合作,引入新乡贤,吸引若干有关农文旅研究的硕博研团队进驻,依托科技小院柔性引进院士合作项目,从而为山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钟蓝 梁虞栋)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2 余杭鸬鸟:引才兴乡村 2020-06-30 浙江日报2020-06-3000004 2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