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为建设“重要窗口”增添影视文化的绚丽色彩

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成立

  本报东阳6月21日电 (记者 钱关键) 6月21日下午,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东阳举行。

  横店是浙江改革的一张闪亮名片,是文化浙江建设的一块金字招牌。20多年来,从原本籍籍无名的浙中小镇,到首个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成为引领全国影视改革发展的“风向标”,横店故事、横店经验、横店传奇持续上演。此次授牌,标志着浙江文化改革发展又一项新的重大突破。

  这几年,横店充分发挥先发优势、基地优势、政策优势和服务优势,着力在基地化建设、产业化集聚、专业化服务、社会化带动、全域化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形成密集的影视产业集群,构建完善的影视产业服务机制。

  目前,在横店拍摄的剧组达111个,剧组人数超1.1万人,产业复苏持续向好,横店影视产业园、爱奇艺创意文娱综合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有效提振了行业发展信心。

  会议指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及集聚区管委会的设立,开辟了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横店要努力成为“重要窗口”建设的排头兵、影视文化“一中心一基地”建设的模范生、影视精品创作生产的新高地和影视业综合改革试点的试验田,为“重要窗口”建设写下绚丽一笔。

  未来,根据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横店将围绕打造全省文化产业的龙头基地、全球最强的影视产业基地等目标不断前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精品力作在横店诞生,并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成立 2020-06-22 21010485 2 2020年06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