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专家学者研讨红船精神

嘉兴市红船精神教育实践中心揭牌成立

  本报嘉兴6月20日电 (见习记者 王一川 通讯员 陶富军) 6月20日下午,由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嘉兴学院联合举办的“习近平提出‘红船精神’1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嘉兴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多所高校、专业机构的专家学者参与研讨会。

  与会专家们认为,要始终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为把浙江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我们将始终坚持用红船精神来研究红船精神,不断推动红色基因在青年大学生中代代相传。”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说。

  本报嘉兴6月20日电 (见习记者 王一川 通讯员 赵远远) 6月20日,嘉兴市红船精神教育实践中心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

  现场,《嘉兴市红船精神教育实践中心建设方案》正式发布。据介绍,中心建设项目将围绕“一馆——红船精神教育馆,一室——红船精神VR实训室,一院——红色影院,一网——红船精神学习网,一中心——革命精神体验中心,一园——红船精神主题公园”六个部分,打造“1+X+C”教育实践体系和体验课堂,力争将中心建设成为红船精神教育实践基地、思政教学改革创新阵地、革命精神研习游学园地和红船文化品牌传播中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专家学者研讨红船精神 2020-06-21 21006962 2 2020年06月21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