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长三角医保一体化深入推进

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范围覆盖长三角41个城市

  本报湖州6月19日电 (记者 郑文 徐坊) 6月19日,长三角地区医保一体化工作座谈会在湖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范围已覆盖长三角41个城市,覆盖5600余家医疗机构。截至今年5月底,长三角异地门诊累计结算114.7万人次,涉及医疗费用2.7亿元,长三角地区异地住院累计结算60.4万人次,涉及医疗费用151.4亿元。

  目前,三省一市居民在41个城市的主要医疗机构门诊或住院均可持卡就医、实时结算。我省已于2019年11月实现与上海、江苏的双向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有1576家医疗机构接入长三角门诊直接结算范围。安徽与苏浙两省的异地门诊直接结算联网目前已调试完毕,争取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苏浙皖全省域异地门诊直接结算互联互通。

  去年5月22日,包括“异地就医备案”在内的两项医保服务事项,被纳入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首批开通事项,长三角居民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只需提交网上申请,医保经办系统自动校验,符合条件的即时办理完成。

  会上,青吴嘉三地签署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医保一体化建设合作协议》;上海市虹口区,江苏省无锡市、常州市,浙江省湖州市,安徽省宣城市五地签署《长三角产业合作区医疗保障协同发展框架协议》;三省一市签署《长三角地区跨省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联办合作协议》。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长三角医保一体化深入推进 2020-06-20 21003989 2 2020年06月2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