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第六场关爱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科学防疫直播活动举行

家乡的关爱,穿越万水千山

  本报杭州6月19日讯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赵加慧) 北京时间6月19日20时,我省第六场关爱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科学防疫直播活动在浙江在线演播室准时开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浙江大学教授张爱珍,为意大利、法国、荷兰、西班牙、德国、捷克等国的海外浙籍侨胞和留学生开“营养处方”,教大家如何用一日三餐打造防护“盔甲”。

  “饮食与运动怎么结合才能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意大利浙籍侨胞陈洲首先提问。张爱珍认为,可依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提出的吃动平衡、健康体重等48字要求,保持饮食与运动协调统一。

  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偏胖人群饮食问题,张爱珍也作了回答:“可制定减重计划,但需保证一定的优质蛋白摄入量;要结合运动、调节情绪、保证睡眠;坚持平衡膳食与合理营养。”

  “太贴心了!”一个多小时的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家乡从生活小事等细微处给予关爱,让他们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温暖与牵挂。

  省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省侨办、省侨联将继续通过亲情热线、家书叮咛、物资驰援、万里连线等一系列举措,帮助广大海外浙籍侨胞和留学生纾困解难,共同抗击疫情。

  据悉,本次直播活动由省卫健委、省侨办、省侨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浙江省侨界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等协办,《浙商》杂志等承办。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家乡的关爱,穿越万水千山 2020-06-20 21004098 2 2020年06月2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