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义乌与阿里巴巴成立eWTP合资公司

  本报义乌6月18日电 (记者 郎擎宇 祝梅 通讯员 陈华栋) 全球最大的小商品交易市场和全球电子商务巨头再度牵手。6月18日,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eWTP义乌合资公司,共同打造数字化综保区、共建eWTP义乌公共服务平台,加速推进实体贸易链数字化。

  这是继2019年6月19日义乌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eWTP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围绕eWTP深化合作的最新动作。根据协议,双方将以综保区为载体,引入IoT(物联网)、数字围网等先进监管理念和技术,创新数字贸易监管新模式,通过加快建设数字化基础设施进一步做大出口、进口、转口贸易,同时全面向贸易综合服务商转型。

  eWTP由阿里巴巴首倡,是通过数字经济创新探索普惠贸易的典型代表,旨在帮助全球中小企业更好地参与、分享和共建普惠式全球化。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义乌与阿里巴巴成立eWTP合资公司 2020-06-19 20998696 2 2020年06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