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诸暨

牵手“红星奖” 全球寻创意

  本报诸暨6月18日电 (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吴文君 杨凌燕) 当“中国袜业之乡”邂逅“中国设计的奥斯卡奖”,两者会擦出怎样的火花?6月18日,诸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联手中国设计红星奖,共同举办袜业产品设计大赛,面向全球征集袜业设计作品,请全世界的设计师为袜子“凹造型”。

  工业设计处于产业价值链的最前端,是产业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关键所在。在去年11月举办的中国·大唐国际袜业博览会上,诸暨市政府成功牵手红星奖,以“设计+科技”助力诸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双方的合作协定,今后5年,每年将选定一个主导产业举办主题设计大赛,今年的首秀落在了诸暨传统产业袜业上。据介绍,本次大赛分袜业产品类、袜业概念类两个参赛类别,总奖金达100万元,大赛组委会将与国际全品类供应链公司合作,将大赛征集到的优秀设计作品推向市场,打造爆款产品,推动优秀设计作品的商业化。此外,刚上线的“诸暨设计智库”不仅为红星奖征集优秀设计作品开通了线上渠道,而且为诸暨广揽国内外优秀设计师提供了设计技术、设计人才和设计资源保障。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牵手“红星奖” 全球寻创意 2020-06-19 浙江日报2020-06-1900007 2 2020年06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