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浙江推出全民健身地图2.0版

117家公共体育场馆将实现预约支付功能

  本报临海6月17日电 (记者 俞吉吉 金晨) 让农村文化礼堂“动起来”、加快农村百姓健身房建设、推出全民健身地图2.0……记者从6月17日在临海召开的全省群体(体总)工作会议暨全省百姓健身房建设现场推进会获悉,浙江群众体育工作将更亲民便民惠民,为助力“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力量。

  今年上半年,省体育局联合省委宣传部制订下发《体育进农村文化礼堂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要努力把全省1.4万余个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成为体育惠民的“新阵地”,让农村文化礼堂“动起来”,努力实现全省农村文化礼堂“百县万运”的目标。

  推进全民健身“浙里”来健身活动品牌建设。今年,全省各地将固定一批深受群众欢迎、易于推广的赛事,常年举办,打造品牌,继续举办好长三角体育圈全民健身大联动活动、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第三届生态运动会、第四届冰雪嘉年华、全民健身日等各类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同时全新打造“浙里美”“浙里舞”“浙里乒”等“浙里”系列全民健身品牌赛事。

  今年,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强数字体育在全民健身领域的应用,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省体育局将构建集查找、导航、预约、支付、保修等功能于一体的全民健身地图2.0版。全省117家公共体育场馆将100%实现预约支付功能,1010家百姓健身房将全部纳入全民健身地图,实现导航、查询、预约支付功能。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浙江推出全民健身地图2.0版 2020-06-18 20994479 2 2020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