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深读

开放式人才生态
更显自信与担当

  从“云聘会”到“双创日”,从人才大会到人才大厦……在近年的城市“抢人大战”中,杭州无疑是领跑者。而杭州布局已久的开放式人才生态,也让许多兄弟城市从中受益。

  采访中,我们遇到一家注册地在丽水莲都的科技公司,其负责人郭先生表示,由于地理区位等因素,想要在当地招到纳米材料领域的优秀年轻人,有难度。2019年,浙江人才大厦先导区在未来科技城投付使用,杭州招引该公司入驻,为其对接人才等方面的各类资源,帮助其从浙江大学招到一批相关专业的外籍留学生。这些留学生帮助该企业的外贸业务上了一个台阶。

  这正是“杭州携手兄弟城市求贤”的生动案例。杭州推出灵活多变的人才政策,让各地英才在这里享受“同城待遇”,帮助弄潮儿在这里收获成功。杭州在人才工作上的开放心态,在战疫情、促发展的经济重启中,显得尤为可贵。

  来来往往,共同受益。携手引才的实质是互联互通,杭州鼓励人才有序来往、流动,为长三角的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推动城市发展的共赢。从中,我们看到这座城市宽阔的胸襟、自信的姿态和省会城市、长三角重要一极的使命担当。


浙江日报 深读 00007 开放式人才生态
更显自信与担当
2020-06-17 20986342 2 2020年06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