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杭州民办初中招生完成电脑派位

派位录取比例比去年明显提高

  本报杭州6月15日讯 (记者 姜晓蓉 纪驭亚) 6月15日下午,2020年杭州市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工作顺利结束。全市24所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其全部招生计划均通过电脑派位录取,共派位录取6148人。

  今年杭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实行新政后,全市首次实施民办初中“审批地招生”,各区(县、市)教育部门15日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统一组织电脑派位录取。其中,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和钱塘新区(下称“主城区”)教育行政部门采取“七区联办、分区派位”的方式组织电脑派位录取工作。

  今年,杭州市共有65所民办初中招生,其中主城区23所;杭州市共计划录取11516人,其中主城区5392人;杭州市小学毕业生(含来杭升学的“个别生”)共9万余人,其中主城区3.85万人(较去年增加近0.25万人);杭州市报名民办初中的小学毕业生近2万人,其中主城区1.3万人,杭州市共有24所民办初中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其中主城区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16所(去年为23所);主城区派位学校平均派位录取比例为2.88∶1(去年为4.36∶1)。综合各方面数据,义务教育招生新政对降低“民办热”的政策导向正在发挥作用。

  为确保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电脑派位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在严格落实义务教育学校“审批地招生”的同时,各区(县、市)招生录取工作执行全市统一的招生政策和工作规范、使用全市统一的报名平台和电脑派位系统。

  各地的电脑派位录取工作,均邀请公证机构进行现场公证,并邀请行风监督员、两代表一委员、新闻媒体进行现场监督,同时,各区(县、市)纪委监委和派驻机构均派出纪检干部到派位现场进行监督指导,杭州市纪委还派人参加了主城区各区的联合派位现场监督。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杭州民办初中招生完成电脑派位 2020-06-16 20983007 2 2020年06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