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广交会首日,宁波“乐歌”向总理报喜

今年前5月公司跨境电商业务增长六成多

  本报宁波6月15日电 (记者 郑亚丽 翁杰 通讯员 杨磊) 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广交会开幕,随后巡视企业网上展厅。“今年前5月,我们跨境电商业务增长了63%!”在展厅里,来自宁波鄞州区的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乐歌”)董事长项乐宏向总理汇报了这一可喜成绩。

  这家浙江企业何以吸引总理的目光?疫情发生以来,“乐歌”为什么能逆势上扬?记者为此采访了“乐歌”负责人。

  “我们是主营电动升降桌等产品的外贸企业,今年的疫情对企业影响不小。”项乐宏说,最初的国内疫情使他们的订单从2月初开始就大幅下降;之后国外疫情蔓延,一些海外客户发来邮件要求延后交付产品,或直接取消订单,这让企业的库存激增。“好在我们一早就布局跨境电商,靠着这支‘奇兵’,企业稳住了销售。”项乐宏说。

  早在9年前,“乐歌”就开始涉足跨境电商业务,直接将产品卖到海外消费者手里。这些年,“乐歌”先后在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建设海外仓。得益于此,国外疫情蔓延后,“乐歌”依然能够快速配送不断货。发展跨境电商带来的甜头,促使项乐宏在向总理汇报时,建议国家支持海外仓建设,以带动中小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让项乐宏感到振奋的是,“总理肯定了我们的建议!”

  项乐宏告诉记者,能有机会向总理介绍公司情况,是对企业极大的鼓励。接下来,“乐歌”将继续加大力度开拓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在B端、C端市场一起发力。

  作为连续参展广交会近20年的“老外贸”,“乐歌”对广交会并不陌生。“参加这样的云上展会,还是第一回。”“乐歌”联席总经理李响表示,他们为这场网上邂逅做足了准备。从今年3月开始,“乐歌”就着手拍摄、制作展示生产基地的“VR工厂”和展示产品用的“VR展厅”。通过3D技术,他们在网上还原了公司的制造基地和展厅。采购商点击进入,就能“近距离”看到工厂的制造、研发及质量管控能力。

  在“乐歌”的VR展厅里,记者看到一款居家升降桌摆在显眼的位置。“这是我们本次广交会主推的产品之一。”李响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公司将办公从线下转到线上,更多人居家办公,相应的办公设备需求激增。于是,“乐歌”研发了居家升降桌和办公升降桌等。3月15日首款产品推出当日,公司的智能升降桌销量就比之前翻了一番。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广交会首日,宁波“乐歌”向总理报喜 2020-06-16 20984051 2 2020年06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