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乐清:“四个一”撑起电力“防汛伞”

  6月3日凌晨4时,天蒙蒙亮,下了一夜的雨刚刚停歇,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就马不停蹄地赶到大荆镇荆东村、三官庙村等施工现场,对环东Y876线开展线路改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深化落实台风补强项目。而这只是该公司近日全面提升电网抗风险能力、确保汛期供电安全的一个缩影。

  “雷雨天请注意用电安全,走路勿靠近路灯杆……”5月29日,浙江入梅,相比往年的入梅时间,今年入梅提前了13天。连日来,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各供电所青年志愿者通过设立流动宣传点、进校园、进企业,发放防汛宣传海报、发送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提醒广大市民雷雨天防触电的一些注意事项,提高用户的自我保护及防范意识,同时保障电力设施设备的安全。一句温馨提醒,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入梅后,乐清地区降水明显增多,防汛压力陡增。为预防电网受损,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与时间赛跑,开展防汛防台特巡,对电力设施进行全方位“体检”,重点排查杆基、塔基以及护坡在被雨水冲刷后是否存在线路安全隐患。目前,共排查110千伏输电线路缺陷6处;排查易内涝110千伏变电站6处;35千伏变电站1处,排查线路缺陷7处,台区缺陷5处。后续,该公司将盯紧时间“红线”,明确各班组职责,确保在汛期来临前完成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入梅以来,该公司还对各基层单位开展了一次防汛工作专项督查。重点检查电力设施防汛隐患排查治理完成情况、防汛物资准备、抢险队伍储备、防汛预案编制及演练情况、防疫措施落实等,督导汛前工作落实到位。对查到的问题一一进行记录,要求限期整改。

  早在梅雨季来临前,该公司就在乐清市雁荡山景区集散中心举行2020年防汛防台保供电联合应急演练,对该公司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应急救援队伍和装备装置进行了全面检验,增强了公司防汛防台整体应急水平,为防汛防台工作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一句温馨的提醒、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一次专项检查、一场应急演练……汇成一股力量,全力确保防汛期间电网安全有序运行,为当地居民企业撑起一把绿色的电力保护伞。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乐清:“四个一”撑起电力“防汛伞” 2020-06-12 浙江日报2020-06-1200016 2 2020年06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