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国企新增岗位超半数面向高校毕业生

  本报杭州6月3日讯 (记者 纪驭亚) 6月3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有32万人,创历史新高。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签约推迟。我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保持就业局势稳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主动应对,积极作为,全力为企业降本减负,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就业局势保持总体平稳。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今年以来,我省出台了稳就业政策,大规模开展网络招聘,大力提升毕业生就业技能,做好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帮扶。

  下一步,我省还将大力推动现场招聘,加快毕业生签约进度;落实稳就业政策,如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给予就业补贴,确保国有企业新增岗位的50%以上用于招聘高校毕业生,开发1万个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等;加强职业培训,把有培训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支持新招用毕业生的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大力推进见习实习,全年计划组织见习1.8万人以上,用好浙江省大学生实习平台;扶持创业,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实施力度,拓展创业培训形式;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帮扶,有困难的一对一跟踪帮扶。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国企新增岗位超半数面向高校毕业生 2020-06-04 20933289 2 2020年06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