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要闻

艺术名家走进柯城余东画村

  本报讯 (通讯员 黄淑妍 陈雯)5月22日至24日,著名油画家、省油画家协会主席杨参军,著名油画家白仁海、金一德等12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名家走进衢州市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村研学写生,并成立艺术名家个人余东研学工作站。

  艺术名家个人余东研学工作站成立后,艺术家们将在余东进行采风写生,并指导余东农民画家提升创作水平,更好地擦亮“余东画村”金字招牌。“虽然农民画和学院派作品有所区别,但也有相通的地方,比如对生活的感受以及用艺术的语言表达内心等。”杨参军说,他在余东村感受到了中国农村的新风貌,这不只体现在青山绿水中,更体现在文化精神的追求上。

  艺术名家个人余东研学工作站的成立,将推动余东农民画再上新台阶,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更好地为柯城的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画上独具魅力的一笔。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8 艺术名家走进柯城余东画村 2020-06-02 20923771 2 2020年06月0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