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不断提升人大履职
成效和境界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本报杭州5月29日讯 (记者 翁浩浩) 5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

  会议认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传递出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正常的强烈信号,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人代会决策部署贯彻体现到我省人大各项履职和工作中。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在理念思路上再升华,讲好“党言党语”、“法言法语”和人民群众的俚言俗语,实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全面统一、更加融会贯通;在解决问题上再聚焦,从省级层面配合落实全国人代会期间我省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等;在重点履职上再发力,加快推进公共卫生领域立法修法,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抓紧做好《浙江省乡村振兴条例》立法、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跟踪监督等,精心组织“最多跑一地”联动监督,积极推动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抓紧组织实施宏观经济运行、“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县乡换届选举等调研;在作风保障上再锤炼,继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拓宽服务视野,提高服务针对性,要突出构筑“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继续用好代表专业微信群等载体,进一步为企业、基层、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认真学习借鉴全国两会组织保障工作,丰富和创新办会形式和方法,进一步提升机关服务保障效率,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人大履职成效和境界。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不断提升人大履职
成效和境界
2020-05-30 20912036 2 2020年05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