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前沿

致敬,科研路上的追梦人

  编者按 即将到来的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近年来,从人工智能、大数据,到病毒机理探寻、新药创制,乃至新材料研发等诸多领域,我省科技工作者前赴后继、无私奉献,突破一个个技术难关,克服一个个极限考验,实现了我省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突破。

  实验室里勾勒出他们日夜伏首的身影,工厂车间留下他们奔走试验的脚印,科技产品里凝结着他们的智慧与汗水……

  今年,我省将加快建设“互联网+”和生命健康科创高地,谋划建设新材料科创高地,基本建成创新型省份。本期前沿,我们从数字经济、生命健康和新材料领域分别选取一位科学家,跟随他们的脚步,感受科技工作者们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体会浙江科技创新的蓬勃生命力。


浙江日报 前沿 00010 致敬,科研路上的追梦人 2020-05-29 浙江日报2020-05-2900007 2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