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要闻

秀洲推进适老化改造项目

让困难老人住得更舒心

  本报嘉兴5月27日电 (见习记者 王一川 通讯员 史意) “陆大伯,这一周住下来,还有哪里需要改进吗?”5月27日上午,嘉兴市秀洲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季永强来到新塍镇小金港村27号上门回访,71岁的陆金其开心地说:“热水器装好了,房间也刷白了,以前蜘蛛网一样的电线也整理得清清爽爽,住得蛮舒服。”

  陆金其是独居老人,住了30多年的老屋设施简陋。今年4月,秀洲区启动适老化改造,陆金其成为首批受益的困难老人之一。改造启动后,秀洲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与施工方多次上门,了解老人生活习惯,沟通改造需求,评估策划设计方案。5月9日,陆金其的老屋正式启动改造,粉刷一新的小屋门前坡道宽敞平整,改造后的洗浴间24小时提供热水,每一道门的门框都安上了防撞条。

  “所有的扶手都是根据陆大伯的身高安装的,不高不低,用起来不费劲。”负责改造的施工团队来自浙江宏爱助老为老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詹文华表示,适老化改造的关键就是要结合老人的生活习惯来提升房屋的安全性、便利性。

  今年,秀洲区将完成148户困难老年人适老化改造项目,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质量改善、居家安全改造、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适配”6个方面功能开展改造,提供一户一策的升级改造方案,着力提升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

  “目前,一户一策方案已基本设计好,力争在今年9月底完成工程施工。”秀洲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浙江日报 要闻 00010 让困难老人住得更舒心 2020-05-28 20902712 2 2020年05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