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要闻

龙游打造一刻钟党建幸福圈

  本报讯 (记者 梅玲玲 通讯员 罗意 杨建) 龙游县龙洲街道亚伦小区是一个开放式的老旧小区,一直没有物业管理。这些天,小区内公共绿地因无人打理,杂草丛生,居民对此颇有意见。

  5月26日是当地的“周二先锋日”,联系亚伦小区的龙游县税务局党员干部特地上门服务,耐心倾听了小区居民的这些“烦心事”,并商定好杂草灌木的修剪时间和方案。

  为做深做细做实机关部门“三联工程”,龙游创新开展“周二先锋日”志愿活动,启动了城市社区“一刻钟党建幸福圈”创建擂台赛,拿出100万元用作擂台赛奖励资金,以“互学互看”形式,定时开展部门组团联社服务,帮助居民解决问题,梳理社区治理、项目推进中的难题,当好政策宣传员、需求调研员和群众服务员,畅通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渠道,形成“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网格、奉献双岗位”的模式和“社区吹哨、党员报到、考核倒逼、网格解决”的工作闭环,进一步织牢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城区基层治理防控网。


浙江日报 要闻 00010 龙游打造一刻钟党建幸福圈 2020-05-28 20902742 2 2020年05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