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要闻

浦江2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累计投资额68.28亿元

  本报浦江5月22日电 (记者 叶梦婷 徐贤飞 县委报道组 魏新婷 许乾虎) 5月22日上午,浦江举行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中国浦江万年上山文化村项目开工仪式。本次集中开工涉及27个重大项目,累计投资额达68.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5亿元。

  其中,中国浦江万年上山文化村项目由省二轻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4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打造一个集上山文化体验、主题IP游乐、自然文化研学、康养度假旅居和企业总部办公为一体的国家级上山文旅康养综合体。

  上山文化遗址最为重要的发现是早期稻作遗存,并由此确认以金衢盆地为中心的钱塘江上游及附近地区是世界稻作农业的重要起源地。上山文化村项目以上山文化遗址为基础,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增强浦江旅游的核心优势和龙头力量,擦亮“万年上山”文化金名片。

  此外,其余26个集中开工项目涉及传统技术产业提升改造、教育、市政、道路、文旅等多个领域。其中,民间投资项目14个。


浙江日报 要闻 00010 浦江2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05-23 20883053 2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