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心有所系 行有所至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步正合负责的车间在全厂各部门中离职率最低、复工后工人返厂率最高。带着好奇心,记者前去车间寻找答案。

  在与工友们的交谈中,答案渐渐清晰。步正合不仅在工作上率先垂范,生活上也对同事关怀备至。有同事对新工艺掌握得不好,他会不厌其烦地反复指导,从不发脾气。同事身体不舒服,他会亲自开车送去医院,等检查结果出来才放心离开。他常向大家搜集有关工艺改进、劳动强度或生活方面的想法和建议,反映给企业或自己帮忙解决。

  步正合反复提到,自己履职的初心,是想为外来务工群体做点事。如今,他已经把这个想法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并与身边的工友们建立起深厚感情。正是用心和用情,让他想写出“带露珠冒热气”的建议,为一线务工者“精准”代言。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心有所系 行有所至 2020-05-21 浙江日报2020-05-2100009 2 2020年05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