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钱塘江

春韵无尽

  蓝天白云,春风暖阳,雀语鸣鸣,风筝飞扬,绿叶成荫,山岗清朗,繁华似锦,万物复苏……这是大自然春韵的模样,令人向往却极其短暂。

  生活中的春日春韵,在单位与大家朝暮相随,滴入情感,融进骨血,暖透人生,造福社会,令人感动,令人珍惜,令人感恩。

  单位的春韵究竟长得啥模样?充满温馨,传递温度,洋溢温情……

  充满温馨,风光旖旎。单位里的员工,有的曾受组织派遣去国外境外工作过,有的曾在国家、省、市、县、乡、村工作过,有的曾在高校工作过,有的曾在部队工作过,有的曾在农村工作过,有的曾在企业工作过,有的曾在西藏和新疆工作过……

  各自经历不同,各自教育背景不同,各自性格特点不同,各自工作职责也不同,大家都在单位这个百花园中,共沐暖阳,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大局至上,忠诚坚定,互帮互助,简单真诚,清清共事,业务精良,严谨审慎,敢于担当,实干奋斗。多少年以后,直至退休或终老,每每回首充满温馨的单位,大家依然满怀思念,满含祝福!

  传递温度,坚守初心。单位员工认为,干为人民服务的事业是须传递温度、坚守初心的。单位的员工个个通过干好本职工作彰显自己的讲政治,传递对百姓的温度。若你走进这个单位,你总能透过晨雾,见到早早就来上班的员工,收拾干净的办公室,凝神潜虑地坐在办公室电脑前,清脆的敲击键盘之声传递着负重前行、连续作战的精气神;你也总能透过月光,见到正在加班的员工。明天的会议是否还有细节没有落实好?明天的发文是否还有数据有待再核准?明天的调研是否还有功课没有学习好……

  伴着夜深的静谧,人们潜心投入,精益求精,心无旁骛,无限深情且日复一日,深深陶醉于自己的工作中!

  洋溢温情,春意盎然。人生不定,从容理性平和而为。每当有的员工家里遇到天灾人祸时,每当有的员工疾患住院时,每当有的员工舍小家顾大家时,每当有的员工连夜加班小睡办公室时……

  单位里日夜流淌着“和组织说说心里话”的暖心文化,领导的及时关注关心,嘘寒问暖;同事的实时真心帮助,送饭端水,总是令每一位员工有了满满的归属感、寄托感和依靠感。为了单位的工作愿景,人人竭忠竭智竭力且平静安静地工作着、拼搏着。

  单位的春韵浓浓郁郁,蓬蓬勃勃,无休无尽,经得起风霜雨雪,烈日骄阳;扛得住流年岁月,磨难沧桑,像时光一般久远,像艳阳一般明媚,近近远远,里里外外,浸润着我的发梢、眉间和心灵。


浙江日报 钱塘江 00003 春韵无尽 2020-05-17 20841132 2 2020年05月17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