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用文艺精品讲述抗疫故事

  本报杭州5月14日讯 (记者 陆遥) 5月14日,省文联、省卫生健康委举办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文艺采风创作座谈会上,来自我省疫情防控一线的16名专家和医务工作者,与近30名全省各艺术门类的创作骨干面对面交流,为创作推出抗击疫情的文艺精品、以艺术手段记录抗疫历史提供了令人震撼、生动鲜活的素材。

  疫情发生以来,省文联迅速发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主题创作倡议和征稿通知。截至目前,省文联共收到文艺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作品投稿7971封、各类文艺作品12000余件。为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文艺创作的质量,省文联与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发起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文艺采风创作活动,召集了各艺术门类的我省核心创作力量,通过与医务工作者座谈、到疫情防控重点医疗单位走访观摩等形式,完善和丰富创作表达。同时,将在全省范围遴选全景式反映全省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优秀文艺作品,在6月底联合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创作成果展示,以文艺作品为时代立传、为英雄留像。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用文艺精品讲述抗疫故事 2020-05-15 20847661 2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