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定海上线云端智能税务机器人

“税宝”萌萌哒,办税妥妥的

  本报舟山5月13日电 (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王思圆) 5月13日上午,在舟山市定海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市民陈莹莹刷脸识别、身份确认后,与新来的“大堂经理”——税务机器人“税宝”无障碍对话。

  近年来,定海区税务局积极探索建立智慧服务体系,以第一税务所为试点打造了“一站式”办税场所——智慧云办税厅,并引入专用于税务服务的税务机器人,实现了从“实名办税”到“刷脸办税”的转变,为纳税人便捷办税带来全新的智能化体验和服务。

  萌萌哒的“税宝”不仅让纳税人喜欢,也让税务工作人员省心。“‘税宝’有一个强大而且不断完善的云端知识库,可以回答非常专业的涉税问题,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第一税务所副所长安喆蓼介绍,目前知识库中已存储知识点近2000个,基本涵盖了近期咨询的大部分高频业务。

  自5月6日正式上岗以来,“税宝”已导税50人次,解答涉税问题396个,为15户纳税人推送涉税提醒15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税宝”萌萌哒,办税妥妥的 2020-05-14 20841920 2 2020年05月14日 星期四